余重光向深圳新闻人才基金会赠画
2013年 09月 24日 17:29    深圳新闻网
 

  昨日下午,著名画家余重光向深圳市新闻人才基金会赠送了4幅精美的画作,以支持深圳的新闻人才培养工作。

  深圳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赠画仪式在深圳报业集团中会议室举行。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黄扬略出席了该仪式,并高度评价了余重光作品的笔墨技巧和艺术功底。深圳市新闻人才基金会理事长吴松营在现场也称赞余重光的画艺精湛、风格独特,其作品显示出了岭南画坛大家的高水准。吴松营表示,余重光人品高尚,经常向公益和慈善机构捐赠画作,此次又向深圳市新闻人才基金会赠画,他的仁爱之心和乐于奉献的精神令人钦敬。

  有“万虾翁”之称的余重光,目前正在深圳美术馆举办题为“彩墨飞舞送大运”的个人作品展,受到深圳各界人士的认可和称赞。他的作品十分重视传统笔墨的表现方法,在黑白交融、虚实相间和点擦皴染中追求水墨画特有的意味。记者看到,他此次赠出的《吉祥》、《春喜》、《戏水》和《报春》4幅作品,多以虾和花草为题材。在画虾方面,他汲取弘一法师、齐白石及当代名画家之长,逐渐形成自己的特点。而在这4幅作品的构图上,他都能够推陈出新,重视整体布局,并根据所表现的主题来安排对象,将近观的“质”和远观的“势”有机地统一起来。在笔墨上,他不拘泥于派别,博采众长,融会贯通。

  余重光在赠画仪式上表示,他很感谢深圳新闻界对他开办画展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宣传,“我在很多城市都办过个人画展,深圳推崇文化、大力进行文化建设的氛围使我感到特别温暖。”余重光说。(记者钟华生)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杨默佐
 
基金会动态
· 首届深圳新闻英才奖颁奖典礼举行 深网总编辑蓝岸获奖
· 深圳新闻界举行表彰座谈会 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和新闻作品受表彰
· 43单位成博士后创新基地
· 首届深圳新闻英才奖获奖人选“零投诉” 十位获奖者全部有效当选
· 首届深圳新闻英才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激扬业界爱岗爱业正能量
· 激扬深圳新闻界爱岗争先的正能量 首届深圳新闻英才奖开评
· 深圳2016年度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和优秀新闻作品的公示
· 培养优秀基层新闻宣传队伍 深圳新闻讲师团盐田开讲
· 深圳29名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受基金会表彰
· 2015年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和优秀新闻公示
· 深圳市新闻人才基金会欢迎合作
· 基金会举行座谈会重奖优秀新闻工作者
[更多]
 
基金会简介

    深圳市新闻人才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2月,是为培养深圳新闻人才、奖励优秀新闻工作者和优秀新闻作品、开展新闻学术研究和交流、扶持新闻作品的出版、促进新闻事业的繁荣发展而设立的。本基金会是公募基金,基金来源于本市有关部门和各新闻单位,主管部门为深圳市委宣传部,已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登记为基金会法人。
    本基金会接受海内外各界对深圳新闻人才培养、新闻事业发展的资助和捐赠,热忱欢迎前来联系与洽谈。

...[详细]
友情链接: 深圳新闻网 深圳特区报 深圳商报 深圳晚报 晶报 香港商报 Shenzhen Daily 深圳手机报 宝安日报 深圳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