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46届年会在首尔举行
2013年 10月 30日 16:17    深圳新闻网
 

(图二)吴松营理事长在会上发表演讲。

    围绕主题深入探讨

  本届年会主题为“经济发展对中文报业的影响”。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年会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广泛交流意见,并分享各地中文报业的发展思路和宝贵经验,共同探讨中文报业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提高新闻质量和经营水平,促进中文报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亚洲新闻集团董事长郭永吉作了题为《拥抱新技术,拓展新合作,携手共迎“中国世纪”》的演讲、韩国舆论仲裁委员会委员长权诚作了题为《韩国舆论调整制度的作用和意义》的演讲,着重介绍了韩国舆论制度的现状及取得的成果。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李婉芬在会上作了《探寻转型之路——从广州日报看中国内地报业发展趋势》的主题发言。

  4日下午,本基金会理事长吴松营在大会上作了《邓小平南方谈话与中国新闻报道新突破》的专题演讲。由吴松营撰写的《邓小平南方谈话真情实录》一书出版发行后,受到国内外读者的广泛关注。去年8月,《邓小平南方谈话真情实录》韩文版问世,引发了韩国民众对中国改革开放这段历史的关注。会上,吴松营以亲历者身份阐述邓小平1992年南方谈话的重要意义,结合当时深圳媒体以及中国和海外报纸对邓小平南方谈话精神的广泛宣传报道的生动事实,说明报纸在推动中国改革开放中的重要作用和力量,希望中文报业同仁继续共同努力,开拓新的发展空间,创造新的辉煌。吴松营的精彩演讲,赢得了中外新闻同行的热烈反响。

 
(来源:深圳市新闻人才基金会) 编辑:杨默佐
 
基金会动态
· 首届深圳新闻英才奖颁奖典礼举行 深网总编辑蓝岸获奖
· 深圳新闻界举行表彰座谈会 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和新闻作品受表彰
· 43单位成博士后创新基地
· 首届深圳新闻英才奖获奖人选“零投诉” 十位获奖者全部有效当选
· 首届深圳新闻英才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激扬业界爱岗爱业正能量
· 激扬深圳新闻界爱岗争先的正能量 首届深圳新闻英才奖开评
· 深圳2016年度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和优秀新闻作品的公示
· 培养优秀基层新闻宣传队伍 深圳新闻讲师团盐田开讲
· 深圳29名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受基金会表彰
· 2015年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和优秀新闻公示
· 深圳市新闻人才基金会欢迎合作
· 基金会举行座谈会重奖优秀新闻工作者
[更多]
 
基金会简介

    深圳市新闻人才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2月,是为培养深圳新闻人才、奖励优秀新闻工作者和优秀新闻作品、开展新闻学术研究和交流、扶持新闻作品的出版、促进新闻事业的繁荣发展而设立的。本基金会是公募基金,基金来源于本市有关部门和各新闻单位,主管部门为深圳市委宣传部,已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登记为基金会法人。
    本基金会接受海内外各界对深圳新闻人才培养、新闻事业发展的资助和捐赠,热忱欢迎前来联系与洽谈。

...[详细]
友情链接: 深圳新闻网 深圳特区报 深圳商报 深圳晚报 晶报 香港商报 Shenzhen Daily 深圳手机报 宝安日报 深圳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