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才基金会组织理事赴贵州学习考察
2013年 11月 05日 14:56    深圳新闻网
 

  组织交流 开拓视野

  市新闻人才基金会组织理事赴贵州学习考察

 
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建国代表贵州省省长陈敏尔和省委宣传部长喻红秋,专程前来宾馆看望我基金会理事长吴松营
(图为吴理事长向李建国副部长赠送由他主编的《深圳传媒业的崛起》和撰写的《邓小平南方谈话真情实录》书籍。)
 

图为我基金会理事长吴松营与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贵州广播电视台台长、贵州广电传媒集团董事长白芳芹亲切交谈。

 

  10月24日至29日,由市新闻人才基金会理事长吴松营带队,周斌、苏荣才、高福生3位理事以及基金会干事王旭文等一行,前往贵州学习考察,就新闻媒体创新发展、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新闻媒体联系与合作等,先后与贵州广电集团、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贵州省记协等进行了交流。

  10月24日下午,我基金会一行到达贵阳,受到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贵州广播电视台台长、贵州广电传媒集团董事长白芳芹的热情接待。晚上,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建国代表贵州省省长陈敏尔和省委宣传部长喻红秋,专程前来宾馆看望我基金会理事长吴松营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

理事们参观贵州广播电视台。

  25日上午,在贵州广播电视台行政办负责人的陪同下,我基金会一行参观了贵州省广播电视台,目睹该台拥有一流的传输和演播设施,令人赞叹不已。贵州卫视在全国和海外已经有很大影响力,经济效益也在各省市电视台中名列前茅。随后,我基金会一行与该台新闻中心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下午,我基金会一行来到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在该集团副总编辑邓航、贵州日报总编室主任周黎兵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集团的“金黔在线”网站、贵州都市报、贵州商报、贵州日报总编室,详细听取介绍及了解运作情况。

  此次参观的“金黔在线”网站,是贵州惟一一家重点新闻网站。该网站由贵州省委宣传部支持,贵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于2000年11月开通,是展示贵州形象,进行网上宣传、网上舆论引导的主要阵地。该网站非常关注社会热点,参与公益事业,积极举办各种青少年喜爱的文化娱乐活动,不断增强在青少年网民中的吸引力。《贵州都市报》于1993年创刊,是由贵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一张按市场规律经营、面向市民、反映生活的省级综合类都市报,是贵州最大的综合类城市报,也是全国第一家以都市报命名的报纸。

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邓航、贵州省记协秘书长崔筱青、贵州日报总编室主任周黎兵等与我基金会一行进行座谈。

  参观结束后,邓航副总编、贵州省记协秘书长崔筱青、贵州日报总编室主任周黎兵等与我基金会一行进行座谈。据介绍,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自2004年11月成立以来,集团已形成了以贵州日报为旗舰的七报(贵州日报、贵州都市报、贵州商报、西部开发报、经济信息时报、新报、天下文摘)一刊(新闻窗)一网站(金黔在线)的经营格局。2011年6月,贵州日报整体转制为贵州日报报业集团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成为贵州报业市场上最具影响力的传媒集团。

  吴理事长详细介绍了深圳新闻界近况以及深圳市新闻人才基金会成立以来的工作与发展情况。吴理事长还非常关心贵州在新闻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提议双方可以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在贵州期间,我基金会向贵州新闻单位赠送了由吴松营理事长主编和撰写的《深圳传媒业的崛起》和《邓小平南方谈话真情实录》两种书籍,受到贵州新闻单位的欢迎。参加学习考察的理事表示,贵州传媒业很有特色,记者队伍思想活跃,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借鉴。通过与贵州同行进行交流,开拓了视野。(王旭文)

 
(来源:深圳市新闻人才基金会) 编辑:杨默佐
 
基金会动态
· 首届深圳新闻英才奖颁奖典礼举行 深网总编辑蓝岸获奖
· 深圳新闻界举行表彰座谈会 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和新闻作品受表彰
· 43单位成博士后创新基地
· 首届深圳新闻英才奖获奖人选“零投诉” 十位获奖者全部有效当选
· 首届深圳新闻英才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激扬业界爱岗爱业正能量
· 激扬深圳新闻界爱岗争先的正能量 首届深圳新闻英才奖开评
· 深圳2016年度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和优秀新闻作品的公示
· 培养优秀基层新闻宣传队伍 深圳新闻讲师团盐田开讲
· 深圳29名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受基金会表彰
· 2015年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和优秀新闻公示
· 深圳市新闻人才基金会欢迎合作
· 基金会举行座谈会重奖优秀新闻工作者
[更多]
 
基金会简介

    深圳市新闻人才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2月,是为培养深圳新闻人才、奖励优秀新闻工作者和优秀新闻作品、开展新闻学术研究和交流、扶持新闻作品的出版、促进新闻事业的繁荣发展而设立的。本基金会是公募基金,基金来源于本市有关部门和各新闻单位,主管部门为深圳市委宣传部,已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登记为基金会法人。
    本基金会接受海内外各界对深圳新闻人才培养、新闻事业发展的资助和捐赠,热忱欢迎前来联系与洽谈。

...[详细]
友情链接: 深圳新闻网 深圳特区报 深圳商报 深圳晚报 晶报 香港商报 Shenzhen Daily 深圳手机报 宝安日报 深圳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