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媒体组团参加世界中文报业协会47届年会
2014年 10月 24日 17:33    深圳新闻网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47届年会19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并与参会代表合影。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参加了本届年会。

    金秋十月,在报业面临诸多挑战和机遇的时候,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47届年会19至21日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和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新西兰的80多位中文报业高层人士参会,大家围绕“中文报业的转型与创新”这一主题展开研讨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面对新媒体的挑战,全球中文报业必须加快转型与创新,推动传统报业与新兴媒体相互融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年会上,世界中文报业协会首席会长张晓卿表示,随着新媒体时代来临,全球中文报业将迎来众多挑战,但也面临新的机遇。传统媒体如能积极适应新媒体时代的受众需求,一定会开拓新的格局。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向与会人士介绍说,2013年中国大陆共出版报纸1915种,出版结构不断优化,布局趋于合理,逐步形成以党报为龙头,区域性城市类报刊、生活服务类报刊、行业报等各门类报纸共同发展的格局。随着媒体综合实力迅速增长,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不断提升。他表示,新媒体已成为中国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媒体形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已成为中国的国家战略。如何应对新媒体裂变式增长的全新格局,是世界中文报业必须面对的共同挑战。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杨默佐
 
基金会动态
· 首届深圳新闻英才奖颁奖典礼举行 深网总编辑蓝岸获奖
· 深圳新闻界举行表彰座谈会 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和新闻作品受表彰
· 43单位成博士后创新基地
· 首届深圳新闻英才奖获奖人选“零投诉” 十位获奖者全部有效当选
· 首届深圳新闻英才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激扬业界爱岗爱业正能量
· 激扬深圳新闻界爱岗争先的正能量 首届深圳新闻英才奖开评
· 深圳2016年度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和优秀新闻作品的公示
· 培养优秀基层新闻宣传队伍 深圳新闻讲师团盐田开讲
· 深圳29名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受基金会表彰
· 2015年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和优秀新闻公示
· 深圳市新闻人才基金会欢迎合作
· 基金会举行座谈会重奖优秀新闻工作者
[更多]
 
基金会简介

    深圳市新闻人才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2月,是为培养深圳新闻人才、奖励优秀新闻工作者和优秀新闻作品、开展新闻学术研究和交流、扶持新闻作品的出版、促进新闻事业的繁荣发展而设立的。本基金会是公募基金,基金来源于本市有关部门和各新闻单位,主管部门为深圳市委宣传部,已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登记为基金会法人。
    本基金会接受海内外各界对深圳新闻人才培养、新闻事业发展的资助和捐赠,热忱欢迎前来联系与洽谈。

...[详细]
友情链接: 深圳新闻网 深圳特区报 深圳商报 深圳晚报 晶报 香港商报 Shenzhen Daily 深圳手机报 宝安日报 深圳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