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媒体组团参加世界中文报业协会47届年会
2014年 10月 24日 17:33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人才基金会理事李高峰、高福生、郭红飞及商报编委胡晓俊参加本届年会。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执委、市新闻人才基金会理事长吴松营先生主持本届年会的专题演讲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主席、香港《文汇报》社长王树成表示,近年来华人在全球各地的影响力不断增大,中文报业在全球得到了极大发展。但与此同时,网络和数字技术迅猛发展,新兴媒介生成舆论、影响舆论的能力不断增强,给传统报业带来了新一轮挑战。如何推动传统报业与新兴媒体融合互补,开拓传统报业的发展领域,并延伸影响力,已成为全球报业面临的共同课题。

    年会承办方、新华社经济参考报总编辑杜跃进,世界中文报业协会执委、深圳报业集团原社长吴松营,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以及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晶报、深圳都市报的代表参加了年会。参会的还有广州日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大连晚报、环球时报等,以及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新加坡联合晚报、韩国亚洲经济、美国时代周刊、日本中文导报、泰国世界日报、俄罗斯捷通日报、印度尼西亚讯报、加拿大商报、新西兰联合报等中文报业高层人士。

    本次年会由世界中文报业协会主办,该协会于1968年在香港成立,以联系全球中文报业从业人员、维护和促进中文报业发展为宗旨,目前会员涵盖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家中文报纸,具有较为广泛的代表性和影响力。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48届年会将于明年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驻京记者 庄宇辉 李萍 图片摄影:李萍)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杨默佐
 
基金会动态
· 首届深圳新闻英才奖颁奖典礼举行 深网总编辑蓝岸获奖
· 深圳新闻界举行表彰座谈会 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和新闻作品受表彰
· 43单位成博士后创新基地
· 首届深圳新闻英才奖获奖人选“零投诉” 十位获奖者全部有效当选
· 首届深圳新闻英才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激扬业界爱岗爱业正能量
· 激扬深圳新闻界爱岗争先的正能量 首届深圳新闻英才奖开评
· 深圳2016年度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和优秀新闻作品的公示
· 培养优秀基层新闻宣传队伍 深圳新闻讲师团盐田开讲
· 深圳29名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受基金会表彰
· 2015年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和优秀新闻公示
· 深圳市新闻人才基金会欢迎合作
· 基金会举行座谈会重奖优秀新闻工作者
[更多]
 
基金会简介

    深圳市新闻人才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2月,是为培养深圳新闻人才、奖励优秀新闻工作者和优秀新闻作品、开展新闻学术研究和交流、扶持新闻作品的出版、促进新闻事业的繁荣发展而设立的。本基金会是公募基金,基金来源于本市有关部门和各新闻单位,主管部门为深圳市委宣传部,已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登记为基金会法人。
    本基金会接受海内外各界对深圳新闻人才培养、新闻事业发展的资助和捐赠,热忱欢迎前来联系与洽谈。

...[详细]
友情链接: 深圳新闻网 深圳特区报 深圳商报 深圳晚报 晶报 香港商报 Shenzhen Daily 深圳手机报 宝安日报 深圳都市报